欢迎光临首欣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党政建设

视频中心

聚力年度目标 勇于担当拼搏
发布者:首欣集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6信息来源:首欣集团

——首欣集团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



        2021年8月28日上午,首欣集团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集团九层会议室顺利召开。首欣集团陈景华董事长亲临会议并做总结讲话,集团副董事长王晓雪、总裁袁崇彬等集团管理层、各部门、各分公司、各项目负责人、在京一级注册建造师等共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雪副董事长主持。


       首先,王晓雪副董事长宣布会议开始,并指出此次会议是首欣集团乔迁国贸CBD核心商圈后召开的首次高级别会议,是集团对过去半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陈董事长年初提出的“目标清晰、面对现实、自律坚持”发展战略半年以来落实情况的检验,十分重要、意义非凡。


       在集团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之际,首欣集团专门安排了集体学习这一重要议程。组织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视频,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在会议中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提高受教育程度、增强发展能力创造更加普惠公平的条件,畅通向上流动通道,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环境。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通过集体学习,使与会人员更好的了解和掌握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在工作总结议程中,集团总裁袁崇彬率先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实的总结发言,袁总在汇报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面对疫情肆虐、市场经济下行严重的情况,首欣集团顶住压力,经济效益上升势头明显,较好地完成了预期任务,下半年将继续在陈董事长的领导下,加倍努力,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生产任务和目标,全力以赴促进首欣业务全面发展。随后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强、市政板块董事长陈文君、新能源板块总经理赵亚华等十二位集团管理层、各分公司负责人依次对上半年所分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上半年工作计划落实和完成情况,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汇报结束后,王晓雪副董事长代表集团董事会宣布人事任命决定,任命刘青担任首欣集团科技板块总工程师兼任市政板块总工程师。新任职总工程师刘青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陈董事长发表了总结讲话。陈董事长首先强调了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对首欣集团今后发展的至关重要性,并表示“本次会议主题:目标清晰、面对现实、自律坚持。刚才各位领导已经非常清晰的阐述了上半年完成的工作及下半年要做的工作。在这里我代表董事会对各位领导和首欣同仁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在疫情期间,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乔迁新址,顺利搬到了光华大厦。感恩大家一路走来,首欣才有了今天29年的发展历程,再次感谢大家!”


       陈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什么叫企业,没有利润的企业不叫企业,因为没有利润,就不能给国家纳税,就不能给社会承担责任,也不能给自己的家庭带来幸福。首欣集团走过29年,各项制度通过“废、改、立”等措施在做减法,经过实践,在不断完善。基础性的规章制度,是一个企业应必须具备的,首欣也已经具备。


       陈董事长在讲话中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集团全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遵纪守法,合规纳税,勇担社会责任,实现首欣人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的共同富裕;每一个人都要扎扎实实的做事,把自己的基础业务做好。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别说富裕,连生存都会难上加难。二是,下半年集团全员要下大力气加强自身业务专业程度和业务能力的建设与提高,扑下身子、练好内功、踏踏实实把业务做好,做好业务是确保首欣各项事业向上向好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首欣最需要的是能扑下身子干事的人,想把业务做好,管理层一定要有业务专长,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懂业务,会表达,要具备在社会交往和人际交流中捕捉商机的能力。三是,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民营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首欣要开源节流,要过紧日子,要能过紧日子,会过紧日子。真心希望在座各位能成为优秀的管理者,成为复合型的管理人才,要热爱企业、热爱首欣的事业,这样才行。


       本次会议以陈董事长年初提出的“目标清晰、面对现实、自律坚持”为主题,系统回顾了集团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和不足,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首欣集团全员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更好地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在年终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首欣集团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

手机扫一扫
分享这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