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首欣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党政建设

视频中心

新年致辞——首欣集团总裁 袁崇彬
发布者:首欣集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0信息来源:

              新年献词

                                     

                                      集团总裁 袁崇彬

 

 

尊敬的董事长、各位同仁、大家新年好:

2020年初这场疫情出乎所有人预料,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特别是我们的民营企业,如何在经济下行中生存下来,考验的是每个企业的内部定力。历史告诉我们,大灾来临都会毁掉一批企业,也会新起来一批企业,只有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才能够度过这一关,成为真正的强者,真正的强者一定会在危机之时成功崛起,我们首欣集团是经得起困难考验后,战胜困难的强者,是优秀的企业。现在疫情又在考验我们,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战胜疫情!此时,一定要更加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工作,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企业。

回顾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有以下三个特点:

1、保障了员工利益,壮大了企业队伍

2020年春节刚过就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许多地方封路、封城、封村、封街道、封园区,员工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为保证员工健康,企业处于停工状态,没有业务、没有收入,但企业仍然要承担员工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税费等支出,提前复工有风险,工资支付按时执行,在疫情期间,由于坚持了员工利益第一,没有辞退一名员工,也没有一名员工辞职,不但保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发展,并且本年度新招收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15人,为企业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逆境环境谋发展,办法总比困难多

外部环境本就千变万化,这次突发的疫情,更是将这种不确定性放大,也将企业运营和管理的弱点、难点放大。但危机往往正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磨刀石,“危机就是危中有机”,危机、磨难能够磨练我们企业人的意志和奋发图强的精神,能够帮助我们的企业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成长。有了明确的目标,千方百计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集团董事长有句至理名言:“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在我们首欣集团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进。面对困难和逆境,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坚定自我发展的信心,把握不确定环境中的确定性,让我们企业的自我成长,超越环境的影响,用持续增长的理念指导和把控我们的行动,树立“逆势崛起”的强大信心,激发团队的积极性,形成高度的凝聚力,超快的执行力。

首欣集团经过艰苦卓绝、复杂细致的工作,先后参与多地多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了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供暖制冷运维项目、帮助民大彻底解决了燃气用气问题、盘锦辽东湾新区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EPC工程、光华大厦租赁项目、完善了高碑店地区市政工程、在西南取得了土地一级开发二级联动项目中标、山西风力发电并网项目等项工作,2020年完成产值6个亿,比去年翻了一番。

3、以客户为中心,做到三个了如指掌

首欣集团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树立“客户第一”的思想理念,危机之下更应如此,企业要真正拥抱客户,让自己的工程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新价值。必须要做到董事长为全体员工提出的“三个了如指掌”。尽善尽美的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就是真正注重客户的需求点,更加笃定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方便客户,用真心打动客户,没有人会拒绝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关爱,不断寻求并解决客户新的需求点,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企业的长足发展,是与这个公司有一批企业精英、管理智人、技术能人、专业人才的管理团队分不开的,是与所有企业人员的辛勤劳作、埋头苦干、团结协作密切相关的,成绩的取得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经过一年来的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分公司、先进部门、先进项目部、先进班组、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为鼓励先进、树立典范,推进企业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经集团公司研究决定,在全集团公司内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号召全公司人员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工作,学习他们忠诚公司的事业,学习他们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和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他们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学习他们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全公司要形成一个学先进、争上游、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一句话就是“树正气”。

我作为总裁,一是要感谢陈董事长搭建的首欣平台,使得我和首欣的同仁,能充分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每位同仁都是首欣的一面旗帜,行为代表首欣人员的形象,我们工作的这个平台,十分难得,所有人就要毫无异议的呵护好这个平台;二是感谢首欣的全体同仁,我作为一名执行者,是在陈董事长的带领下,会同大家一起工作和奋斗,成绩是大家一块奋斗取得的,我做的只是给大家起了个工作保障和协调作用,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责任。没有大家的努力和支持,就没有今天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共同努力,完成董事长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三是感谢长期与首欣集团密切合作并做出成绩的伙伴们,多年来,我们的荣辱与共,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创造和延续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四是感谢各位的家人们,是他(她)们,支持你们在首欣这个平台,施展你们的才华,把首欣建设的有声有色,不断创造辉煌。五是感谢企业初建时的各位参与者们、前辈们,他们当时的努力,当时的全力积极配合陈董事长的工作,为我们今天的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也起到了积极带头示范作用,再次感谢曾经为企业奉献过的同事们。

各位同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领导,抓好经济建设。我们的目标,2021年计划完成产值8个亿,争取实现产值10个亿,力争超额完成任务,向集团公司成立30周年献礼,实现董事长确定的战略目标。各分公司要比学赶超,做好分内的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创造出色的经济效益,使首欣集团越来越好,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

谢谢大家!


手机扫一扫
分享这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