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首欣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党政建设

视频中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首欣集团党委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首欣集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4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牢记,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0月30日下午,邀请有50年党龄的集团顾问李国友同志宣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的主题报告,首欣集团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国友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并运用大量资料以“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与关系”为导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奋斗积累的经验启示。围绕“从何而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两重逻辑”,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深刻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基础和历史由来。围绕“何以必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三重价值”,从凝聚力量、指引方向、唤醒责任3个方面,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重大现实意义。围绕“如何坚守:在伟大实践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对党忠诚志不移、理想坚定不动摇、为民服务不懈怠、勤政务实不浮躁、敢于担当不避事、清正廉洁不逾距等6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方向。


李国友同志的讲座既有对党章、党规、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世情国情的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所有人员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李国友同志的授课引经据典、思路开阔、逻辑严密、分析精辟,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更加深刻。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思想,在奋力推进我单位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学习会后,首欣集团党委陈文君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培养、技术能力提升等共同开展活动,使党的组织在企业里充满活力,党的活动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结合实际,抓好执行,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取得实效,聚力发展,以非公企业党建为发展动力,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手机扫一扫
分享这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