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首欣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党政建设

视频中心

多光谱和高光谱无人机图像
发布者:首欣集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30信息来源:首欣科技

人眼看到三个通道中物体的反射能量:红色,绿色和蓝色。我们不能奢望能看到紫外线和红外辐射。

但这可以通过多光谱和高光谱传感器来完成。

可见(红色,绿色和蓝色),红外线和紫外线是电磁波谱中的描述性区域。

我们为了方便地对它进行分类,人为的界定了下面的分区。每个区域根据其频率(v)/波长

(λ)进行分类:

 

人类可见光:380 nm至700 nm

红外线:700 nm至1mm

紫外线:10nm至380nm

多光谱和高光谱的主要区别是波段的数量和波段的窄度。

1、多光谱图像通常是指以像素表示的3到10个波段。每个波段者可以通过使用遥感辐射计来获取。

多光谱示例:5个波段(图像未按比例绘制)

2、高光谱图像包含很窄的波段(10-20 nm),高光谱图像可能有成千上万的波段。这需要用到成像光谱仪。

高光谱示例:数百个波段的图像(图像未按比例绘制)

多光谱与高光谱的比较

在高光谱图像中具有更高水平的光谱细节可以提供看不见的更好的能力。

例如,由于其拥有极高的光谱分辨率,高光谱遥感可以区分3种矿物。

有一个事情非常有复杂,200个波段的光谱很难同时实现。

高光谱和多光谱图像具有许多现实世界的应用。例如,高光谱图像已被用于入侵物种成图并帮助矿物勘探。

在农业,生态学,石油和天然气,海洋学和大气研究领域有数百种应用,多光谱和高光谱遥感被用来更好地了解我们所处的世界。

案例研究:农业

这个至关重要的行业总是乐意整合为提高采集数据的效率和效果而制定的新解决方案。受到许多胁迫因素的影响,有必要尽快发现缺水或营养,以及寄生虫或其他野生动物的存在。

得益于无人机搭载的高光谱的相机,这些肉眼看不到引发麻烦的因素能够得以及早发现。相机通过扫描覆盖整个地块,那些受到侵扰的将会反映某个特定的波长,而其它的区域则不会有什么表现。

这种宝贵且快速获得的信息可以精确定义需要干预的区域。因此,资源在需要的地方使用,这种管理保证采集手段的成本效益。


手机扫一扫
分享这则新闻